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財長警告北京 別想打匯率戰

美財政部長努勤接受訪問時警告,美中貿易緊張升高之際,中國不要進行人民幣競貶行動,他希望與北京當局討論匯率問題,做為貿易談判的一環。(法新社)

美財政部長努勤接受訪問時警告,美中貿易緊張升高之際,中國不要進行人民幣競貶行動,他希望與北京當局討論匯率問題,做為貿易談判的一環。(法新社)

2018/10/1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再度重申,如果中國針對美國採取的關稅及其他措施展開報復行動,美國將對中國另外二六七○億美元(約八.二兆台幣)進口商品課稅;美國財長努勤也警告,在美中貿易緊張升高之際,中國不要進行人民幣競貶行動。

川普再嗆:中國若報復 還有8兆元商品關稅等著

川普在白宮對記者表示,中國希望達成協議,卻尚未做好準備,「因此我們取消了幾次會議」;當被問及萬一中國展開報復行動,是否準備對中國更多產品課稅時,川普回答,「當然,絕對是這樣」,他還說,目前美國與中國的貿易不平衡意味著「他們已經進行了報復」。

努勤:匯率將列貿易談判一環

川普上個月對中國近二千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累計對中國二五○○億美元產品課稅,中國隨即對美國展開報復,對美國六百億美元產品課稅,累計課稅金額已達一一○○億美元。

努勤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警告,美國財政部正密切注意匯率問題,今年以來人民幣已大幅貶值,他希望與北京當局討論匯率問題,做為貿易談判的一環。

努勤也坦承,人民幣貶值有諸多因素,包括中國自身經濟問題,但「我們會檢視貿易問題,希望確定中國並未進行貨幣競貶」。

人民幣 7個月內狂貶近11%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從三月創下今年最高點後,迄今已回跌十.九%至六.九二一三兌一美元;但多數分析師預期,人民幣將跌破七的心理關卡,創下二○○八年金融海嘯以來最低水準。

美國財政部下週將公布半年度匯率報告,有外媒引述美國財政部官員的談話透露,在川普總統壓力下,正考慮是否在半年度匯率報告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努勤拒絕討論這份即將公布的報告,也未特別提及匯率操縱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