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演說 總統:防範特定國家傳播假消息

蔡英文總統昨在國慶大會發表演說,向國人喊話說:「國家發展的方向已經在改變。改變並不可怕,因為改變是為了因應世界的變化,讓台灣能夠繼續屹立不搖。」(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總統昨在國慶大會發表演說,向國人喊話說:「國家發展的方向已經在改變。改變並不可怕,因為改變是為了因應世界的變化,讓台灣能夠繼續屹立不搖。」(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11 06:00

向國人喊話 「國家發展方向已在改變」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在國慶大會發表演說,談到國家安全當前面臨的挑戰,總統特別提到,針對系統性、來自特定國家背景的假消息傳播,會加強跨國合作。不僅是交流經驗,未來更要建立查核和通報機制,共同來因應這些假消息對各國的社會穩定所帶來的破壞和衝擊。

這也是蔡總統首度在國慶演說提到假消息的危害。

假消息若罪證確鑿必嚴辦

總統指出,國家面臨的挑戰不僅是傳統國防軍事安全,外交施壓、社會滲透,甚至經濟安全,都是可能造成威脅的手段。當務之急,就是啟動國家安全強化的工程。

總統表示,國家安全整體布局的第一個面向,就是在外交上強化價值連結,建構台灣不可取代的戰略重要性;第二道面向,就是提升國防戰力,只要她在任總統的一天,國防預算每年都會穩定成長。至於第三個面向,總統強調,是阻止外來勢力對國內進行滲透破壞,確保民主制度及社會經濟正常運作。

總統說,台灣的多元民主,是我們堅決守護的價值。但是如果有其他國家,利用台灣社會的自由,來進行滲透、製造亂象,我們一定會用盡一切方式來防範,絕對不會坐視。

總統在演說中特別提到,無論是製造散布假消息、非法竊取科技情報,還是蓄意破壞資訊安全系統,甚至企圖用各種方式介入選舉、干擾政治運作的行為,只要罪證確鑿,我們一定嚴辦到底。針對系統性、來自特定國家背景的假消息傳播,我們也會加強跨國合作。

談到美中貿易戰,總統說,必須調整台灣在區域發展及全球供應鏈的角色。我們要以中、大型台商在區域分工的整合能力及全球布局能量,加上中小企業的活力,來開展全新的戰略布局,催化台灣經濟全面轉型升級。

總統並向國人喊話說:「國家發展的方向已經在改變。改變並不可怕,因為改變是為了因應世界的變化,讓台灣能夠繼續屹立不搖。」

總統強調,改變是為了改正過去的錯誤,讓我們把國家交給下一代的時候,不會再有難以承擔的包袱。這兩年多,全力衝刺國政的改革,國家要進步,包括年金改革、非核家園、轉型正義等不能走回頭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