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賤賣中影不當取得財產 黨產會將追徵國民黨31.4億

中影文化城外觀。(資料照)

中影文化城外觀。(資料照)

2018/10/1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九日認定中影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凍結中影名下一一八億元總資產,並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據悉,黨產會也將對國民黨開鍘,鑑於國民黨當初以三十一.四億元將中影賤價轉賣給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但國民黨中影資金來源是源自日產戲院轉帳撥用,應收歸國有的戲院卻被據為己有,國民黨資金來源是不當取得,因此未來將對國民黨追徵這三十一.四億元。

下一波鎖定中廣案 可能年底前開鍘

黨產會持續追擊國民黨三中案,繼認定中影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後,下一波則鎖定中廣案。黨產會委員昨透露,黨產會應有機會在年底前認定中廣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目前正進行中廣案的閱卷與分析。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表示,黨產會就中影案的處理程序,接下來將舉行中影名下資產是否命其移轉國有的聽證會,在討論是否命其移轉為國有的同時,也將討論是否向國民黨追徵三十一.四億元,聽證會最快明年初舉行。

由於當初中影設立時,登記資產是用日產戲院抵充,施錦芳說,黨產會向國民黨追徵這筆錢,理論上是對的,因為國民黨就中影資金的來源是從日產戲院轉帳撥用,這是不當取得的財產,因此她認為應追徵這三十一.四億元。

據悉,黨產會在前天委員會議中,雖有委員主張應對國民黨進行追徵,但並未進行實質且詳盡的討論,黨產會將先釐清國民黨、郭台強與中影之間三角複雜關係後,再討論中影資產收歸國有及對國民黨追徵的問題。

今邀中影協商 討論資金動用問題

黨產會今天上午將邀中影進行協商,討論中影後續資金動用申請許可的問題,中影的營運、投資、資金運作,未來要向黨產會申報,且須經許可始可動支。中影旗下營運中的戲院有梅花數位戲院、台北真善美戲院、屏東戲院以及台南真善美戲院。戲院的會員、買票進場民眾的權益將不受影響。

不過,中影與台中市政府的「中台灣影視基地」OT案已完成簽約,投資金額七千萬元,由於尚未完成財產點交,契約能否履行,要看黨產會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