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有助我國防安全

美國對台灣軍售朝向發展「更常態化」。國防部昨表示,感謝美國協助我國防戰力提升,(資料照)

美國對台灣軍售朝向發展「更常態化」。國防部昨表示,感謝美國協助我國防戰力提升,(資料照)

2018/10/1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美國確實朝向與台灣發展「更常態化」,且是政府對政府的「外國軍售」關係,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對此表示,感謝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協助中華民國國防戰力提升,未來能及時獲得裝備、零附件,對國防安全助益非常大。

潛艦國造 洛馬可望承接作戰系統整合

另據指出,針對台灣發展國造潛艦(IDS)計畫,美國提供協助的內涵將越來越吃重,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目前擔任我國「劍龍級潛艦性能提升計畫」的系統整合任務執行單位,未來IDS計畫中,預料洛馬公司也將擔任IDS計畫作戰系統項目的系統整合重任。

相關人士說,美國政府先前同意美國廠商可對台灣進行潛艦國造計畫進行行銷,接下來,美方可能會在年底前宣布,同意洛馬公司承接台灣IDS計畫的系統整合合約。

他表示,這項發展已相當成熟,只待雙方政府確認後即可對外公布。洛馬為了做好承接台灣IDS計畫重任,已對外公開徵求美籍駐台項目計畫經理及技術人員。

軍方官員指出,美台軍售案的內涵未來將有結構性的變化,美國政府過去的對台軍售型態,是個案分別審查通過後,再一次性包裹式宣布,最新型態改採「個案審查通過、個別宣布」,將可大幅節省我國採購時程。

官員強調,經台美雙方會商後也達成共識,美方將協助台灣建立美軍「效益後勤」制度,未來美國政府若以軍售方式出售武器系統給台灣,將會以該系統的「全壽期」為合作期限,由美方原廠提供該型武器系統從交貨服役、壽命中期的更新,到武器系統壽命終期的汰換,長達廿五到三、四十年的後勤保障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