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真的停建 經部︰台電未申設 無撤銷問題

台電(資料照)

台電(資料照)

2018/10/14 06:00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深澳電廠雖宣布停建,但環評尚未撤銷,被貼打假球標籤。經濟部能源局說明,外界容易將環評與電業申請混淆,台電尚未提出電廠籌設申請,「所以沒有撤銷問題」。台電表示,深澳電廠才宣布停建,研商辦理行政程序後,待上級核定後,即會發函環保署備查停止深澳電廠開發計畫。

能源局解釋,環評大會通過是電廠籌設許可的「必要條件」,按照正常程序,台電獲得環評通過後,必須將相關文件送地方政府,經審查同意送回經濟部,能源局才會發出電廠籌設許可。

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強調,台電至今「尚未」向經濟部提出深澳電廠申請籌設案件,「不存在的案子,沒有撤銷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