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頭到台灣尾 蔡籲鄉親挺改革

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南下替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站台,展現團結氣勢。(記者張忠義攝)

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南下替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站台,展現團結氣勢。(記者張忠義攝)

2018/10/15 06:00

〔記者林欣漢、侯承旭、周彥妤、王榮祥/綜合報導〕年底選舉倒數四十餘天,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天從台灣頭奔波到台灣尾,輔選黨籍縣市長參選人,先到基隆,接著到北市、屏東、高雄,拉抬林右昌、姚文智、潘孟安、陳其邁聲勢。蔡英文說,台灣選舉近了,中國企圖影響台灣的民主,呼籲人民要透過投票結果,向全世界和中國表達台灣不接受打壓。

共同向中國打壓說不

蔡英文昨天先到基隆,參加林右昌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她說每一次來,都感受到基隆的改變,每一天,基隆都變得更好,請市民再給林右昌四年時間,讓改革繼續走、建設繼續做。

姚文智內湖、南港區後援會昨舉辦成立授旗授證大會,現場湧入約兩千人。蔡英文到場致詞表示,相信大家感受到姚的選情正在向上提升,籲支持者凝聚信心相挺,支持「高高帥帥」、勤跑基層,又不斷提出政策、認真的姚文智。

爭取連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晚成立競選總部,蔡英文南下站台力挺。蔡英文表示,中國最近在外交和國際場合不斷打壓台灣,這是因為台灣的選舉近了,中國企圖影響台灣的民主,中國愈打壓台灣,愈能代表民進黨堅持台灣主權和尊嚴的路線是對的。

蔡英文指出,日前國慶日演講,她向大家說明兩年多來台灣的改革成績,改革一件一件做,不只做對而且做好,如果國民黨再回來,所有改革的成績都不見了。她呼籲人民要透過年底投票結果,向全世界和中國表達台灣不接受打壓。

蔡英文昨天最終站來到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在鳳山的造勢晚會,現場湧進超過兩萬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到場力挺,陳其邁更與牽手吳虹一起上台,爭取鄉親支持。

蔡英文指出,二十年來,民進黨為高雄帶來許多改變,但什麼也沒有做的人、拖延高雄建設發展的人,甚至認為高雄人的犧牲是理所當然、毫無歉意的政黨,竟然批評高雄「又老又窮」,說高雄年輕人都要「北漂」,這樣的批評對高雄人不公平,她不能接受,相信努力改變這個城市的花媽、陳其邁,還有在場的高雄鄉親都不能接受。

小英向高雄鄉親喊話,年底請大家一人拉十票,讓陳其邁當選、讓議會過半,跟全世界講咱台灣人對保衛主權的決心、跟全世界講咱台灣人對改革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