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學聖批綠捷假動工 藍議員卻去比讚

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南段)土建統包工程」昨天開工,包括國民黨議員在內,多位民代出席齊比讚。(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南段)土建統包工程」昨天開工,包括國民黨議員在內,多位民代出席齊比讚。(記者周敏鴻攝)

2018/10/16 06:00

陳指沿線土地尚未取得 恐動工即停工 桃市府:既成道路施作 沒有用地問題

〔記者陳昀、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第一條自辦興建的桃園綠線捷運,昨在八德區舉行「GC01標高架段(南段)土建統包工程」開工祈福典禮;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則舉行記者會大潑冷水,抨擊是「假動工、騙選票」。

諷刺的是,與陳學聖大動作開記者會的只有三名國民黨議員,但與市長鄭文燦一起出席動工祈福典禮的多位議員中,卻包括副議長李曉鐘、呂淑真、劉茂群、蘇家明、林政賢等五位國民黨市議員,議員們還一起比「讚」,陳學聖形同被自家議員打臉。對此,陳學聖表示,議員們是基於禮貌及對鄉親的尊重而出席,不代表不支持他選市長。

被自家人打臉 陳:議員基於禮貌出席

桃園綠線捷運全長廿七.八公里,總經費九百八十二億元,預計二○二五年完工;其中GC01標高架段土建統包工程分為南、北段,全長九七五二.四公尺;北段部分明天另將舉行開工祈福典禮。

陳學聖與國民黨籍市議員梁為超、詹江村、陳美梅召開記者會指出,綠線捷運工程分為五個標案,至今只順利推動GM01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GC01標高架段土建統包工程標,沿線土地尚未取得,質疑市府只是在公有土地上打個樁,就想唬弄桃園市民,恐面臨「動工即停工」,讓交通黑暗期拖更長,而這許多工作是前桃園縣長吳志揚任內完成的,四年來鄭文燦沒作為,現在卻為拚連任硬要動工,動機可議。

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表示,昨天是實質動工,綠捷採「設計與施工並行」的統包招標執行,不需等全部設計完成才能動工,且廠商已完成環評申報開工及優先段細部設計;而且GC01高架段都是在既成道路施作橋墩、樑柱,沒有用地取得問題。

鄭文燦:納入前瞻 才能實現捷運夢

鄭文燦在動工典禮表示,桃園從二○○八年決定興建捷運,過程多舛,升格後市府協調立委協助,爭取到行政院於二○一六年四月核定綠線捷運綜合規劃,並將綠捷與中壢延伸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才有機會實現捷運夢,打造「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