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里侯攻防》民進黨轉守為攻 引擎全開催票

民進黨造勢(資料照)

民進黨造勢(資料照)

2018/10/16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七月時推出「改革,挺下一代」做為年底選舉主軸,目標是守住現有十三座執政縣市城池,進一步搶攻新北市、台東縣。然而大環境不佳、支持者熱情未被激起,民進黨除將推出新的選戰主軸,以「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做為口號外,策略上也要「轉守為攻」,盼在最後衝刺階段強化催票。

訴求「鬥陣顧台灣」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自評,目前綠營執政的十三縣市,直轄市部分,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四都選情穩定,可望繼續執政;其他非直轄市的九個執政縣市,宜蘭縣還有待努力,彰化縣及嘉義市則呈現五五波。非執政縣市方面,民進黨力拚攻下新北市,也對拿下台東縣寄予厚望。

針對選前一個多月再推出新的選戰主軸,黨內高層指出,改革是民進黨執政後的重要方向,過去幾年沒辦法做的事情,民進黨執政的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確實都有做出成績,這些改革的成果應該成為正面加分。新的選戰主軸,是希望為選舉加上「引擎」,點燃民眾對於民主社會改革的熱情。

高層指出,面對國內情勢改革劇變及全球經貿和地緣關係變化,相關選舉訴求也應重新因應和調整,「改革不回頭」、「大家一起顧台灣」就是在這概念下產生,也呼應蔡總統國慶演說的基調。

民進黨在全台選情趨冷,各項民調也顯示,綠營支持者表態意願偏低,就連過去被視為綠營鐵票區的高雄市等,民調支持度也被對手拉近。如何讓支持者有動力投票,成為黨內最煩惱且亟須解決的難題。

近期民進黨嘗試「轉守為攻」,由立院民進黨團針對選舉時事議題,密集召開具批判力道的記者會,以甩開過去一段時間被壓著打的劣勢。

為固票搶救選情,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全台奔走,多次為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助選,還親赴宜蘭縣溝通黨內整合問題,在苗栗縣等縣市也可見陳菊助選身影。

蔡英文的「一條龍」領導風格,由洪耀福、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林錫耀等人主責選務,掌握各縣市選情狀況,不定期找各地團隊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