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韓國瑜網軍散布假訊息 IP來自中國

支持韓國瑜、署名「李榮貴」的網友,經常在網路散布不利陳其邁的謠言,其IP位置來自海外。(記者葛祐豪攝)

支持韓國瑜、署名「李榮貴」的網友,經常在網路散布不利陳其邁的謠言,其IP位置來自海外。(記者葛祐豪攝)

2018/10/1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戰激烈,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律師團昨召開記者會,質疑許多支持韓國瑜的網軍,IP位置來自海外,包括中國,經常在網路散布不實訊息,目前蒐證掌握約二十人,其中包含韓國瑜臉書粉絲團小編。

韓:感謝網友 但發文應注意法律

對於陳其邁律師團指控出動暗黑軍團,韓國瑜回應,對於支持者在網路上的「仗義執言」,他必須說:「我不認識你,但是,我感謝你。」他提醒網友,發文須注意法律規範,不希望因為支持他而受到任何傷害。

陳其邁競辦律師團律師連立堅說,帳號設在海外的「李榮貴」,大量在臉書塗鴉牆、「韓國瑜粉絲後援團 必勝!撐起一片藍天」等臉書公開社團,張貼誹謗陳其邁的文字,例如「陳菊、陳其邁被爆:親信跟高雄政府承攬工程」的假新聞、韓國瑜民調大幅領先陳其邁的假民調等。據查,「李榮貴」的IP位置來自海外,其他暗黑軍團的IP也都來自海外,包括中國在內。

陳其邁律師團蒐證 掌握約20人

律師李勝琛說,這類以假消息、假民調等偽造手法,涉及意圖影響選情的行為,製作者、發佈者與散佈者均有法律責任。律師葉婉玉表示,「幫我回家」這支影片,是抄襲成大學生二○一二至一四年,拍製鼓勵青年返鄉投票的影片,不料卻變成呼籲青年返鄉支持韓國瑜的競選影片,不僅侵害著作權,更是以不法手段企圖影響選舉,明顯違反選罷法。

韓臉書粉絲團小編 也在蒐證名單

陳其邁競辦發言人林瑩蓉說,變造影片顯然是在幫韓國瑜助選拉票,競選辦公室已陸續蒐證;至於未來是否提告,尚未決定。

連立堅說,目前約針對二十人蒐證,罪名包括刑法三一○條第二項的加重誹謗罪(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選罷法一○四條的意圖使人當選或不當選罪(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兩罪都可一起告。

其中,韓國瑜臉書粉絲團的小編,因未阻止不實訊息張貼在臉書上,也在蒐證名單內。韓陣營則強調,那些都是網友自行張貼的訊息,小編無法辨別真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