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車頭突升起前傾 小隊長遭甩飛喪命

消防車車頭突然升起前傾,小隊長李耀文被拋出車外,遭十二噸的水箱車輾過喪命。(記者鄭景議攝)

消防車車頭突然升起前傾,小隊長李耀文被拋出車外,遭十二噸的水箱車輾過喪命。(記者鄭景議攝)

2018/10/16 06:00

17年車齡水箱車才驗完車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消防局光明分隊四十五歲小隊長李耀文,昨駕駛已有十七年車齡的水箱車到關渡的驗車廠驗車,驗完回分隊行經北投區大度路停等紅燈時,車頭突然升起前傾,李員被拋出車外,遭十二噸的水箱車輾過喪命;警方發現固定車頭的三道保險都處正常狀態,是否車齡老舊致零件失靈釀禍?正調查釐清中。

目擊者指出,昨上午九點左右,水箱車在大度路二段等紅燈,車頭突然「碰」一聲升起並前傾,李員撞破前擋風玻璃拋出車外,水箱車輾過李員,撞上路旁電桿才停住,李員倒地送醫不治。

固定車頭三道保險都正常

驗車廠陳姓負責人昨到事故現場說,這輛車平日在該廠保養,驗車時需將車頭傾倒確定引擎號碼,當時由李員自行開車頭,檢查後再自行關上,案發時開啟車頭的手動插鞘仍在鎖定位置,車頭為何傾倒令人不解。

消防人員說,該水箱車有「車頭固定開關、確保插鞘、車頭固定卡榫」三道保險,要先在車外把確保插鞘拉開,將車頭固定開關上拉,才能把車頭固定卡榫拉出,讓車頭升起,事故現場,水箱車頭三道保險都在正常狀態。

老舊致零件失靈?調查中

出事的水箱車二○○一年出廠,已有十七年車齡,使用年限為十五年,本預計今年汰換,是否車齡老舊致車頭連接的卡榫失靈?警方及消防局表示還要調查。

北市消防局四大隊隊長洪超倫表示,李耀文因公殉職,會爭取最高規格撫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