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採計高三上成績 今年國三生適用

大學招聯會工作小組會議昨決議,繁星採計高中在校學業成績將擴大至高三上,明年升高中國三生,將成為首批適用學生。(資料照)

大學招聯會工作小組會議昨決議,繁星採計高中在校學業成績將擴大至高三上,明年升高中國三生,將成為首批適用學生。(資料照)

2018/10/17 06:0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為改善大學入學管道中繁星計畫每年三月招生,入學成績採計只到高二下學期而可能造成高三學習「空窗化」,大學招聯會工作小組會議昨日決議,從一一一學年起,繁星採計的高中在校學業成績將擴大至高三上(第五學期),將於明年升高中的國三生,預計成為首批適用學生。

避免高三學習空窗化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說,過去高中端常反映,大學學測年初施測、三月繁星招生,學測只考高一高二課程、大學繁星招生又只採計高一高二的學業成績,常造成高中生對高三出現學習空窗的情形,有違高中平衡教學的精神。

預計一一一學年實施

因此招聯會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昨決議,未來的繁星推薦中,各學期學業總成績計算範圍,將由原本高一、高二共四學期,擴大到高三上的第五學期,另外,繁星第一分發比序統一規定為「在校學業成績」全校排名百分比,並擴及到第五學期之後,將可讓高三上的學習更為落實。

這項決議後續將提報給常務委員會議及招聯會大會,討論定案後、預計一一一學年起正式實施,力求讓高中教育更均衡。

此外,招聯會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也通過一一一學年的分發入學管道變革,將維持英聽、學測等檢定標準,但可採計的考科數包含學測、分科測驗及術科等,其中學測採計不得多於四科,分科採計最多二科,總共採計的成績在三到五科以內,避免學校以極端情況使用學測跟分科成績。

對於繁星擴大採計高三上學業成績,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秘書長、新北市安康高中校長謝金城表示,繁星如果採計到高三上成績,對學生的完整學習有好處,應予肯定,不過,也要小心造成老師教學和學生學習的壓力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