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退場 康寧開第一槍 申請降格專科學校

康寧大學宣布,因少子化使大學部招生不佳,將申請改制、從大學降為專科學校,盼一○八學年完成改制。(資料照)

康寧大學宣布,因少子化使大學部招生不佳,將申請改制、從大學降為專科學校,盼一○八學年完成改制。(資料照)

2018/10/17 06:00

校方今開說明會 盼108學年改制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劉婉君/綜合報導〕教育史上降格改制首例!康寧大學宣布,因少子化使大學部招生不佳,將申請改制、從大學降為專科學校,盼一○八學年完成改制。

康寧大學有台南、台北兩個校區,前者前身是立德大學,後者為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一○四年合併為康寧大學。南部只有大學部,降格視同收掉台南校區。有老師說,這幾年來人事一直遇缺不補,大家心裡早就有數;有學生氣憤地說,考進來時是大學生,卻將降為專科,研究生則顯得更茫然。校方預計今召開全校說明會。

割捨大學部 等於收掉台南校區

教育部統計,一○六學年康寧全校有八十九名教職員工,專任教師一六二人,全校學生含專科、學士及碩士等,共有四九六八人;其中南部校區有卅五名教師、一○四一名學士及碩士生。康寧主秘閻亢宗估算,扣掉大四生,到一○八學年受改制影響的學生約五、六百人。

閻亢宗說明,北部護專招生平均達九成,南部招生率不理想,面對高教競爭與生存,董事會近期決定忍痛割捨大學部,改制回到專科,把資源集中投注強項學制。後續將進行校內說明會,送校務會議通過後,再將改制計畫提報教育部。

改制若過 招生對象擴及國中生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學校尋找自己的特色和定位是好事,但務必先照顧安置好師生。收到改制計畫,將從學校發展、師生照顧及高教需求進行審核。若通過改制,招生對象將從高中生擴及至國中生,也不會有學士班和碩士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