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EF評比台灣超級創新國》經濟部:將以新創帶動薪資成長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記者廖振輝攝)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記者廖振輝攝)

2018/10/18 06:00

龔明鑫:新創是台灣在科技成長後的下一步

〔記者黃佩君、王孟倫、蘇芳禾/台北報導〕對於世界經濟論壇(WEF)「二○一八年全球競爭力報告」,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對台灣深具肯定意義,尤其二○一六年後台灣推出很多新創、文化、資金、人才開放及試練場域等法規,逐步出現成果,希望把台灣的科技能量轉為新創發展能量,更期待以新創帶動薪資成長。

政府新創、人才開放法規 展現成果

龔明鑫指出,目前經濟部也正在推動無人載具的法規,對新創都是相當好的法規改革,未來無人車、自駕車就可以申請在特定場域、時間內進行測試營運,對新創的幫助相當大。他強調,政府持續建立創新的生態體系,會持續修改法規,也會有天使基金、創投等金援,同時設立新創聚落,逐步都有一些成果出現。

龔明鑫也表示,新創是台灣在科技成長後的下一步,期待用新創來帶動薪資成長。他說,台灣過去科技能量已名列前茅,WEF與IMD(洛桑管理學院)的排名不同,WEF更關注未來性與創新創造,而台灣在科技、專利上已有很強能量,平均每人專利數量是全球第一,顯示台灣已有很好的基礎。

另外,台灣在金融體系名列全球第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我國金融機構體質良好、韌性強,足以因應各種可能的金融風險;尤其銀行的「逾放比」是全球最低,保費占GDP比率(保險滲透度)更是全世界最高。

顧立雄指出,台灣有許多出色表現,包括「銀行逾放比」是全球第一低、「保費占GDP」是全球最高、「上市櫃公司占GDP」是全球第五高、「中小企業取得融資容易度」也名列前茅。

經濟部輔導成立的林口新創園是政府新創政策的具體展現。(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經濟部輔導成立的林口新創園是政府新創政策的具體展現。(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