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資看好台積 明後年超越英特爾

外資認為,台積電五奈米預計在明年上半年測試,後年量產。(路透)

外資認為,台積電五奈米預計在明年上半年測試,後年量產。(路透)

2018/10/19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積電法說會釋出營運展望,外資認為符合預期。外資表示,台積電的先進製程持續穩步前進,相較之下,英特爾(Intel)有所停滯,因此明、後年台積電很有機會超越英特爾。另在終端市場方面,蘋果宣布三年後Mac筆記型電腦的處理器將棄英特爾改為自行研發,這也意味蘋果將愈來愈依賴台積電。

5奈米估後年量產

外資麥格理指出,台積電明年營運將強勁成長,主因七奈米的訂單貢獻,而終端應用主要來自高階手機、虛幣挖礦、高速運算、網通等等,帶動明年台積電毛利率微幅成長至五十%。

外資認為,目前台積電的七奈米良率已進一步提升,並向五奈米邁進;五奈米預計在明年上半年測試,後年量產。外資指出,未來一、兩年將是台積電一舉超越英特爾與否的關鍵,因為近期英特爾的十四奈米製程停滯,台積電的先進製程卻穩步成長。

外資野村證券認為,先前各界認為三星的七奈米製程可能對台積電構成威脅,目前看來並沒有;反而是台積電的七奈米製程搶到許多大客戶,今年底開始到二○二○年,包括高通最新的高階手機處理器、超微的伺服器晶片,甚至對手英特爾的5G基頻晶片,都將交給台積電代工;擅長人工智慧的晶片廠輝達,明年也將從十六奈米製程直接躍進採用台積電七奈米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