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宣布 7奈米採EUV技術量產

三星在官網宣布,已開始使用先進的七奈米LPP(低功耗強化)製程來生產晶圓,該製程採用極紫外光(EUV)技術。(取自網路)

三星在官網宣布,已開始使用先進的七奈米LPP(低功耗強化)製程來生產晶圓,該製程採用極紫外光(EUV)技術。(取自網路)

2018/10/19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台積電法說會開始前,競爭對手南韓三星電子昨日上午就在官網宣布,已開始使用先進的七奈米LPP(低功耗強化)製程來生產晶圓,該製程採用極紫外光刻(EUV)技術。這項宣示,明顯對著在七奈米製程領先、近幾年獨家拿下蘋果iPhone處理器訂單的台積電而來。

晶圓代工第二大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八月宣布退出開發最先進的七奈米製程技術的競賽後,台積電已領先半導體業界、穩坐晶圓代工和先進製程的霸主。

為了追上台積電,三星電子表示,新一代七奈米LPP製程將瞄準包括5G、人工智慧、企業和超大規模資料中心、物聯網、汽車和網路等應用的需求。但三星並未透露會採用該製程的首位客戶,僅稱其第一批晶片將會是針對行動、高效能運算(HPC)和其他尖端的應用為主。市場先前傳出,含行動晶片龍頭高通等買家,對三星的七奈米製程有興趣。

三星指出,已在位於南韓華城的S3晶圓廠開始最初EUV技術生產,迄二○二○年前能取得EUV額外產能,為需要大量生產下一代晶片的IC設計業者提供更大產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