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釐清器官移植爭議 監委將約詢柯文哲

器官移植爭議,監委將約詢柯文哲。(記者黃耀徵攝)

器官移植爭議,監委將約詢柯文哲。(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19 06:00

〔記者鍾麗華、沈佩瑤/台北報導〕《屠殺》作者葛特曼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中國器官移植上扮演「中間人」的角色,台北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多次在臉書表示,願意相信葛特曼的說法,蘇上豪並已向監察院檢舉,具醫師背景的監委張武修上週立案調查。張武修昨天強調,若此案沒有釐清,還有醫界繼續協助病患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將會是台灣醫界污點。

蘇上豪近日投書媒體,批柯對他的提問閃躲,表示已向監察院告發,後續若不回應,將會敲鑼打鼓向地檢署與衛生福利部告發。

張武修表示,蘇上豪以自己在心臟外科的臨床實務經驗,日前向他檢舉。除蘇醫師外,也有其他關心中國人權發展的人士到監察院陳情,這些陳情案都已併案調查,釐清柯文哲在中國醫師活摘器官進行移植部分扮演的角色。柯文哲過去在台大醫院擔任公職醫師,是監院調查的對象,未來將約詢柯文哲,同時也會約詢台大醫院等單位。

張武修透露,柯文哲曾在陽明醫學院就讀二年,當時他們是同學,後來柯文哲重考上台大醫學系,他認識柯但不算熟,後來在醫界也沒有互動,不過,未來會秉持職責,公正調查。

張武修還說,葛特曼來台時,他曾透過友人牽線與葛特曼餐敘,葛特曼當時就提到將到英國國會作證;葛特曼也說,訪談柯文哲的內容,事後曾有三次書信往返確認內容,而葛特曼也很遺憾,柯文哲沒有對中國這種違反人權、活摘器官的作法,拿出道德勇氣到美國華府作證,給中國施加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