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自評選情》九縣市暫落後 盼奪過半地盤

國民黨自認目前執政縣市中,只有新竹縣的選情堪憂。圖為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記者蔡孟尚攝)

國民黨自認目前執政縣市中,只有新竹縣的選情堪憂。圖為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記者蔡孟尚攝)

2018/10/20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年九合一選舉昨日完成候選人號次抽籤,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評估全國廿二個直轄市、縣市長選區,選情穩定領先或領先在民調三%誤差範圍內的選區有十三個,在誤差範圍內落後、明顯落後的選區分別有三個及六個,藍營內部樂觀看待奪下過半數的地盤。

高市微幅領先 北市柯丁差距縮小

「六都」方面,李哲華自評選情穩定領先民進黨對手的選區,除了目前執政的新北市外,還包括台中市,桃園市、台南市選情明顯落後,至於聲勢看好的高雄市目前只在民調誤差範圍內微幅領先民進黨,台北市部分仍在苦苦追趕台北市長柯文哲,但差距已在民調誤差範圍之內。

其他十六個縣市部分,藍營評估選情穩定領先的地區包括苗栗縣、南投縣、嘉義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彰化縣則是保持在民調誤差範圍內領先對手。

自認執政縣市 僅竹縣選情堪憂

國民黨自認目前執政縣市中,只有新竹縣的選情堪憂,仍在民調誤差範圍內落後於民國黨候選人徐欣瑩,另一個情況相同的選區為雲林縣;至於選情明顯落後選區有基隆市、新竹市、嘉義縣與屏東縣。

相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九月間接見美國AIT新任處長酈英傑時評估,「(國民黨六個執政縣市)應該至少可以維持五個,也許全部六個都能保住執政權,至於其他的縣市,能夠贏得勝利的至少應該還可以有五個左右」,藍營昨日評估明顯更趨樂觀。

黨內人士指出,除了決戰中台灣的戰略目標不變,要特別回防謹慎以待既有執政地盤台東縣與新竹縣,前者原本民調大幅領先綠營對手十%以上,但由於前台東縣長鄺麗貞違紀參選,評估帶來三%至五%的不確定性影響,不能大意;至於新竹縣,雖然藍營已經整合成功,但楊文科仍落後徐欣瑩,將透過當地五合一選舉的緊密結合,鞏固藍軍票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