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選情》鄭文燦勤跑基層衝票 陳學聖固本座談打底

桃園市長選舉呈現五搶一,外界評估仍是國、民兩黨競爭局面。鄭文燦(右一)挾現任優勢,聲勢看好,陳學聖(左一)選情則逐漸回溫。圖為兩人出席今年雙十節活動。(資料照)

桃園市長選舉呈現五搶一,外界評估仍是國、民兩黨競爭局面。鄭文燦(右一)挾現任優勢,聲勢看好,陳學聖(左一)選情則逐漸回溫。圖為兩人出席今年雙十節活動。(資料照)

2018/10/20 06:00

記者謝武雄/特稿

桃園市長選舉呈現五搶一:民進黨鄭文燦、國民黨陳學聖、無黨籍楊麗環、朱梅雪、吳富彤,外界評估仍是國、民兩黨競爭局面。鄭文燦挾現任優勢,任內勤跑基層,聲勢看好,陳學聖選情雖逐漸回溫,但還要面對脫黨競選的楊麗環,可說是腹背受敵。

鄭文燦執政近四年,幾乎每天都在拚選舉,把市長當成里長幹,充分運用行政資源,對基層聲音都能迅速決策,在傳統藍大於綠的桃園市打出一片天,鄭文燦內部也許下心願,盼能大贏陳學聖卅萬票,甚至囊括五成以上選票。

陳學聖因民調始終沒起色,一度傳出陣前換將,所幸陳學聖重新打底,一場場的固本座談會讓他重拾信心,後勢逐漸看漲;但脫黨參選的楊麗環在地方耕耘許久,分食藍營大餅,讓國民黨形勢更為險峻。

朱梅雪是華航企業工會秘書長,參選主打勞工意識抬頭;吳富彤是榮星動物醫院院長,標榜反台獨,強調兩岸一家親;兩人參選目的都在宣揚理念。

雖然鄭文燦形勢一片看好,但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通過環評,其中牽涉觀新藻礁的生態,議題近期發酵,會不會牽動市長選情,仍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