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選情》陸軍尬空軍 陳穩健韓善戰

韓國瑜抽中1號,支持者大喊一馬當先、一定當選。
(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抽中1號,支持者大喊一馬當先、一定當選。 (記者張忠義攝)

2018/10/20 06:00

記者王榮祥/特稿

高雄的市長選情跟十月的空氣品質一樣,一片霧茫茫,市民也想知道到底是韓國瑜的「空軍」爆發力強?還是陳其邁的「陸軍」堅不可摧!

都有信心 也都緊張兮兮

網路加民調,讓高雄市長選情瞬間成為全台熱點,藍、綠兩陣營現階段都深具信心,卻也緊張兮兮,希望倒數關鍵時刻別失誤、壞了好事。

七月前,佔有優勢的陳其邁多照既有步調穩紮穩打,專心闡述多元政見,鮮少理會對手一切。

陳其邁走正軌 闡述政策

即使不慎爆氣,讓選情一度激起漣漪,陳其邁仍迅速回到正軌,全力經營既有基層,一步一腳印往前「邁」進,不停闡述關於人工智慧、科技產業、體育建設、交通網絡等具體訴求。

相較於陳其邁不能輸、嚴謹前進的態勢,韓國瑜比較像不怕輸,反正不被看好、沒資源,就是外人眼中空降高雄的禿頭男,索性死馬當活馬醫、拚了。

韓國瑜好口才 撩撥基層

韓憑藉便給口才,透過庶民熟悉、感興趣的字句,如發大財、全台首富、東西賣得出去等,成功撩撥基層,四處衝撞卻不攻擊對手,而是大力批判高雄種種,逼出藍營凝聚力。

拜網路興起,韓國瑜把握機會,在網路、媒體層面蓄積能量,逐漸取得一片天,被形容是空軍。陳其邁扎根基層,經由後援會串聯組織強化支持,被稱為陸軍。

兩軍對壘,一方快速吸引目光,一方致力守住據點,偶爾對空鳴槍反擊,一時讓選民眼花撩亂,難斷高下。

而當各界多關注空軍尬陸軍時,幾乎沒有軍力、像單兵作戰的蘇盈貴與璩美鳳,很難引起太多共鳴。

綜合各方民調研判,選戰初期落後甚多的韓國瑜,整體聲勢已跟半年前不可同日而語,陳其邁堅守陣地之餘,也開始找機會對空還擊。隨著十月高雄空氣霧茫茫,各界對高雄市長選情也難看出端倪,大概只能等開票後驗證網路虛實。

選舉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陳其邁騎電動機車到場,抽中2號。(中央社)

選舉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陳其邁騎電動機車到場,抽中2號。(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