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選情》吳育仁得馬力挺 翁章梁獲林派奧援

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右起)、翁章梁、林國龍及吳芳銘進行抽籤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右起)、翁章梁、林國龍及吳芳銘進行抽籤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2018/10/20 06:00

記者林宜樟/特稿

嘉義縣從二○○一年由林派掌門人、現任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當選縣長後,綠色執政迄今十七年。年底縣長選戰,泛綠表面上分裂,前副縣長吳芳銘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參選,選戰定調「打破明文規定」,挑戰民進黨候選人翁章梁,但國民黨候選人吳育仁亦非地方派系成員,「雙吳」實為互爭「反陳明文」票源。選民關注誰能當選,也關切「挺陳」、「反陳」票數消長會牽動兩年後的立委選戰。

翁章梁獲陳明文、立委蔡易餘及農會勢力支持,在黨內初選勝出,選戰由陳明文操盤,且挾著中央執政資源及長期耕耘的基層實力,勝選呼聲高。

吳芳銘與多位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候選人結盟,凝聚「反陳」勢力;嘉義縣長張花冠公開表示「立場上支持民進黨候選人」,也未參與吳團隊,但外界認為張不會讓子弟兵吳芳銘孤軍奮戰。

吳育仁學者出身,不擅長地方經營,缺乏派系奧援,連黃派掌門人、前立委翁重鈞也少為吳站台,雖有泛藍戰友相挺,前總統馬英九也多次南下助選,但能否奏效,下月就可知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