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公投日將定放假日

勞動部(資料照)

勞動部(資料照)

2018/10/21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將在下月二十四日登場,今年除了具選舉投票權的勞工,投票日當天可放一天假,未滿二十歲、滿十八歲具公投資格的「首投族」,勞動部也將透過解釋令或函釋,把公投日指定為「應放假日」,不但「首投族」可以放假投票,未來任何全國、地方性公投投票日均可放假,今年估計約有六十萬人受惠。

根據勞基法規定,選舉日為應放假日。今年將公投門檻從二十歲下修至十八歲,但滿十八歲卻不具選舉投票權的民眾,卻不具放假資格。勞動部表示,這個問題將透過解釋令或函釋,在十一月二十四日九合一選舉前公告,將公投日指定為應放假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