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助選 韓國瑜志在黨主席?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左)與妻子李佳芬(右)首度在鏡頭前同框,為競選雲林縣議員的妻舅李明哲(中)助選。(記者林國賢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左)與妻子李佳芬(右)首度在鏡頭前同框,為競選雲林縣議員的妻舅李明哲(中)助選。(記者林國賢攝)

2018/10/22 06:00

另一顆太陽? 韓:國民黨需要一個后羿

〔記者葛祐豪、劉婉君、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人氣升高,外傳他選後會搶國民黨黨主席位置, 現在到各地助選即是徵兆;韓國瑜昨受訪強調:「這完全無關!」他目前完全沒有選國民黨主席的想法。黨內評估,吳敦義的任期到二○二一年,韓國瑜選黨主席的議題言之過早。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九月曾預言,韓國瑜這次志在選國民黨主席,而非高雄市長,把高雄選戰打熱後,就要選黨主席。

國民黨:民進黨想見縫插針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吳敦義的四年黨主席任期是從二○一七年到二○二一年,現在這議題根本是民進黨想見縫插針提出的假議題,奉勸民進黨可以省省力。

韓國瑜近期人氣高漲,也接受國民黨候選人邀約,赴多個縣市站台輔選,光是這兩天週末假日,韓就北上宜蘭、南衝屏東助選,還抽空趕往雲林縣及台南市。人氣甚至有超過前總統馬英九之勢,也讓吳敦義日前在輔選時特別提到,是他在高雄提名韓國瑜的,強調「提名功勞」的涵義明顯。

最近國民黨內部傳出,韓國瑜選後會爭逐黨主席之位, 韓現在到各地助選,即是明顯徵兆。記者昨詢問韓國瑜,他聽了噗嗤一笑說,這是因為國民黨提名縣市長候選人的再三邀請,希望就共同理想做論述,並造勢炒熱選情,他「目前」完全沒有選國民黨主席的想法,現在一心只想打好高雄市長選戰。

韓:現在只想打好市長選戰

對於外界形容他是國民黨的另一顆太陽,韓國瑜說:「我是賣菜的,那國民黨需要一個后羿,把其他太陽射下來,因為這個地球不可能有那麼多太陽。」

黨內分析,當初吳敦義在高雄市提名韓國瑜就是在不可能中求可能,輸了也沒有損失,贏了就是天翻地覆;對韓而言,在高雄打選戰累積的政治實力,加上其過去在新北、雲林地區的基層實力,就算高雄選輸了,也可爭取到立委提名,但要提到爭取黨主席,言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