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搭火車返家 夫妻天人永隔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在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意外,目前雙線不通,台鐵傍晚5時已成立一級應變小組展開緊急處理。(中央社)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在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意外,目前雙線不通,台鐵傍晚5時已成立一級應變小組展開緊急處理。(中央社)

2018/10/22 06:00

帶孫北上喝喜酒 回程意外讓一家心碎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第六四三二次普悠瑪號昨天下午在宜蘭縣蘇澳鎮新馬車站出軌翻覆;乘客謝太太與丈夫、孫子快樂出門喝喜酒,結果火車經過礁溪站時,列車震動一下,十多分鐘後發出「砰」的聲響,一陣天旋地轉,車內驚聲尖叫,乘客四處逃竄,謝先生傷重不治,兩人天人永隔,情何以堪。

住在台東縣的謝姓夫妻與孫子一行三人,週六北上到新北市新莊喝喜酒,昨搭六四三二次普悠瑪號返家,經過新馬車站時,列車出軌車廂傾斜,坐在第六節車廂的他們都受傷,謝先生傷勢嚴重回天乏術,謝太太與孫子受到輕傷。

謝太太回憶,火車經過礁溪站時,列車震動一下,車內跑馬燈顯示車子有狀況,他們不以為意。後來聽到「砰」的聲響,回神後才知火車出軌,其中五、七、八節車廂側翻,像積木般倒下,多人壓在扭曲變形車內動彈不得。謝先生頭部重創,陷入昏迷,被消防人員抬出車廂送醫,再也回不了家。

台東縣王先生到宜蘭參加同學會,昨天從羅東火車站上車,他坐的第八節車廂,就在火車頭後面,列車離開羅東火車站後逐漸加速,行經事故地點時,時速估計有一百三十公里,開過新馬火車站一處彎道,疑似第七節車廂左右搖晃太大,撞到月台,造成車身不穩,八節車廂像骨牌般瞬間出軌。

列車上另一名林姓乘客說,火車被視為國內最安全的大眾交通工具之一,事發當時,新馬車站一帶無風無雨,竟然無緣無故出軌,事發現場宛如電影世界末日場景,他雖然只受輕傷,但驚恐萬分,短期內恐怕不敢再搭火車了。

死傷名單資訊

死傷名單資訊

乘客拍下出軌後車廂內滿目瘡痍景象。(台東臉書災害通報提供)

乘客拍下出軌後車廂內滿目瘡痍景象。(台東臉書災害通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