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時間賽跑搶命 警消國軍總動員

第6432次普悠瑪號出軌翻覆,受傷乘客由救護車送醫急救。(記者江志雄攝)

第6432次普悠瑪號出軌翻覆,受傷乘客由救護車送醫急救。(記者江志雄攝)

2018/10/22 06:00

〔記者林敬倫、林惠琴、姚岳宏、簡惠茹、俞肇福、錢利忠、楊淳卉、陳鈺馥/綜合報導〕普悠瑪列車昨日下午發生出軌翻覆意外,事發第一時間,衛福部宣布啟動台北區緊急應變中心(EOC)大量傷患應變機制。突如其來的大量傷患增加血液需求,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符合年滿十七歲、六十五歲以下,女性超過四十五公斤、男性五十公斤以上資格者踴躍捐血。

因應大量傷患 急需民眾挽袖捐血

總統蔡英文晚間指示三要點:全力搶救、確認事故實際原因,協調應變東部地區交通疏運問題。

事故發生後,宜蘭縣的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台北榮總蘇澳分院、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等陸續收治傷患,台北榮總也派三位醫師、兩位護理師前往支援蘇澳分院的緊急醫療工作,衛福部並協調北北基衛生局、醫院做好接收傷患的準備工作。醫院則湧入許多家屬尋找家人,神情慌張,有人急得哭出來。

「這是我看過最慘烈的意外!」林姓消防員說。宜蘭警消昨動員七十九名人力,國軍動員一四四人,五十一輛救護車投入搶救,警政署第一時間也支援三四○人(含蒐證、鑑識人員),高檢署也協調六法醫協助相驗。

健保署指出,收治傷患的醫療院所若遇到就醫個人資料不詳者,可以例外就醫方式儘速搶救;未納入健保的外籍人士,台鐵應由旅客醫療保險支付醫療費用,健保署將代墊醫療費用後向台鐵請款。

大批警消投入救援,第一具遺體拉出。(記者林敬倫攝)

大批警消投入救援,第一具遺體拉出。(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