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95出包 逾20萬汽車受影響

中油來翔加盟站昨公告95無鉛汽油品質異常,暫不提供。(記者陳昀攝)

中油來翔加盟站昨公告95無鉛汽油品質異常,暫不提供。(記者陳昀攝)

2018/10/22 06:00

北基桃竹苗 約579個加油站遭波及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昨「自爆」發油量最大的九五無鉛汽油品質出問題。桃園煉油廠產製、逾一千萬公升的九五無鉛汽油,因銅片測試品質不合格,恐造成油箱液位感知器銅片腐蝕、儀表板顯示失準,雙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及苗栗縣等北部六縣市約五七九個加油站、估逾二十萬車次都受影響。

中油即日起到年底 啟動賠償作業

中油即日起到年底啟動賠償作業,只要十月一日到廿一日間於這些中油加油站有九五無鉛汽油交易紀錄,都可向中油提理賠申請,但賠償範圍僅油箱液位感知器有關的故障零件,不包括加油款項。

銅片測試不合格 影響油箱感知器

中油副總畢淑蒨表示,中油煉製研究所均會定期到加油站抽樣,十六日發現橫山、大溪、春日路三站九五無鉛汽油有銅片測試品質不合格情況,隨後油銷事業部再度抽樣、仍不合格,因此回溯檢視桃煉廠發現,十月上旬時第二媒組工場因輕質油料未處理乾淨,醇類及硫化物不穩定,造成測試不合格,主動自十九日起緊急進行處置。

油品行銷事業部執行長羅博童說明,目前已檢驗自營九十站、加盟三○四站,檢驗出問題站點均已陸續完成停售、換油、重開;尚有基隆、台北北區約一八五站點昨進行取樣、暫時停售,預計今日全數檢驗完畢公布後,再換油及重開;受影響及停售站點將於中油網頁上動態更新。

據中油數據,受影響約六.四萬公秉油料;依昨晚檢驗不合格率達十六.六三%估算,不合格九五無鉛汽油恐逾一○六四萬公升,若扣除油槽未出貨部份,近八百萬公升已流入市面,以每輛汽車平均加油四十公升推算,影響逾廿萬車次。

根據中油公布理賠辦法,只要有加到異常的九五無鉛汽油,可到中油網站下載理賠申請書,填寫後附發票等加油證明正本、車輛維修工單、發票單據、行照正本,親送中油各營業處專責窗口及各快保中心或郵寄辦理,中油將請公正第三方檢測後進行理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