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業師鬆綁 取消25%占比上限

專科學校遴聘專技教師年資及規範

專科學校遴聘專技教師年資及規範

2018/10/22 06:00

鼓勵實務教育 廣聘專技教師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黃以敬/台北報導〕技職校院師資大鬆綁!技職教育長期挨批「產學落差」,教育部決定加強導入專業師資,預告修訂「專科學校專業及技術教師遴聘辦法」,專業工作十五年者可比照教授、工作十二年可比照副教授聘任的專業及技術教師,將取消不能超過學校專任教師四分之一的人數限制,全面鬆綁由學校決定聘任,最快明年二月新學期實施。

最快明年二月新學期實施

技職校院等專科學校除了聘僱碩、博士學歷者擔任學科師資外,也可聘請具有專業經歷及技術的優秀人員為專技教師,工作十五年者即可聘為教授級,工作十二年可聘為副教授、九年可聘為助理教授等。

但目前法規限制專技教師不得超過專任教師四分之一,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因技職教育有實務教學需求,政策鼓勵要廣聘專業教師,因此著手修法取消限制,目前廣徵各界意見,若順利修法,最快明年二月實施、全面鬆綁。

技職校院多樂見此修法,認為有助技職教育更實務化;但教師團體提醒,過去曾傳有學校聘用低薪技師排擠專任老師狀況,應更監督學校聘用師資素質,避免影響教學品質。

楊玉惠則坦言,不管什麼制度,都可能有人想違反規定,教部會加強監督查核,例如以前聘任教師只需請兩位校外學者專家外審,未來需請三至五人外審,更確保技術成就的認定。另若學校新聘太多專技教師,將列入教學品質查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