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安會轉型運安會 草案下月報政院

立法院委員開會前全場默哀1分鐘。(記者陳宜加攝)

立法院委員開會前全場默哀1分鐘。(記者陳宜加攝)

2018/10/23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號發生出軌翻覆重大事故,我國鐵路運輸事故欠缺獨立監督單位再引關注。多位立委昨日質詢時紛紛呼籲,應加速將飛安會轉型為統一調查我國陸海空事故的運安會,立委葉宜津當場哽咽,「又一次沉痛教訓,不要重蹈覆轍。」飛安會主委楊宏智則承諾,最快下個月完成組織法草案提報行政院。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開會前,為表達哀悼,全場默哀一分鐘。召委林俊憲表示,為避免台鐵、交通部「球員兼裁判」,已由行政院組成調查小組,但運安會早該成立,組織法應年底前送進立法院。

楊宏智指出,同意比照飛航事故標準去調查鐵路事故,運安會組織法草案已與交通部討論,目標一次性立法、分階段執行,已草擬得差不多。他強調,歐美國家五十年前已建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多模組調查陸海空事故,「這不是工作,而是志業,好好為台灣這塊土地安全把關。」

立委蕭美琴沉痛表示,過去一直認為軌道運輸是相對安全的交通載具,事故恐造成旅客心理陰影,也怕重創東部觀光。鐵道局將介入參與調查,但恐不足以昭公信,建請由事故調查專業公正的第三方人員組成深向調查小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