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搶修 拚明天前恢復正常通車

普悠瑪列車於宜蘭發生出軌事故,造成十八人死亡,工程人員連夜搶修,事故現場於昨天清晨開放單線雙向通車。(記者羅沛德攝)

普悠瑪列車於宜蘭發生出軌事故,造成十八人死亡,工程人員連夜搶修,事故現場於昨天清晨開放單線雙向通車。(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23 06:00

〔記者張議晨、林敬倫、江志雄、簡惠茹、蕭玗欣/綜合報導〕台鐵六四三二次普悠瑪列車前天發生翻覆的重大事故,導致十八人死亡、一八七人受傷,七十八列次、二萬一千九百五十名旅客受到影響。經台鐵動員二百人漏夜搶救,昨天上午五點十二分恢復單線雙向通車。台鐵表示,發生意外的東正線預計三天完成清除,路線、號誌、電力也會一併修復,力拚週三以前恢復正常通車。

昨天清晨恢復單線雙向通車

普悠瑪在蘇澳新馬站出軌翻覆,搜救作業昨午結束,工作人員下午將傾斜車廂扶正,準備吊掛回廠。搜救人員說,死者多集中在第六、七及八節車廂。尤其是首當其衝的車頭、第八節車廂,幾乎一半車廂被強大衝擊力削平,車廂外皮也幾乎全部磨損削平。該車廂總共造成七死,死者被夾在車廂內,身體支離破碎。第六、七節車廂則因車廂傾倒、脫軌,有九人噴飛到車外死亡。

18名罹難者已全數確認

昨晨約兩點半,經死者家屬指認與DNA鑑定後,十八名罹難者全數確認,其中,林思容、陳宥蓁的遺體已分別運回花蓮、台東;其他十六具遺體昨由蘇澳榮民醫院運往員山福園暫置,要幫死者修補面容。

普悠瑪翻覆造成重大傷亡,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先後到現場勘察,並慰問傷者與家屬。蔡英文說,這是「全國傷痛」,大家會一起度過難關,也會請檢調單位盡速釐清事件原因。賴清德則遇到死者親友攔路陳情,指像無頭蒼蠅,不知如何打理往生者後事,賴當場允諾並引領他與宜蘭縣政府接洽,由社會處長做為窗口。

台鐵設統一窗口 處理傷亡事宜

對於事故列車,台鐵局長鹿潔身昨天說明,該列車剛做完三個月一次的2A檢查,事發前一天也完成日檢,無不正常狀況,事故路段巡查也都未發現異常。台鐵主秘朱來順在記者會上代表台鐵致歉,未來將由運務處成立統一窗口處理旅客傷亡事宜。至於車票延誤超過四十五分鐘者,依規定辦理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