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心公益美術老師 提前改搭遇死劫/替代役男剛帶女友見家人 不幸意外身亡

花蓮縣社區大學美術老師林思容(右)不幸罹難。
(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縣社區大學美術老師林思容(右)不幸罹難。 (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8/10/23 06:00

〔記者王峻祺、蔡孟尚、陳賢義/綜合報導〕普悠瑪列車翻覆,坐在死傷最慘重、第八節車廂的花蓮縣社區大學美術老師林思容也不幸罹難。林思容個性開朗、熱心公益,是社區阿嬤口中的「阿嬤王」,認為她的創作能夠療癒人心、豐富心靈。

五十八歲的林思容熱愛藝術、專精油畫及水彩畫,多次辦理畫作展覽,目前是花蓮市民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社區裝置藝術及公廁畫作多半出自其筆下。此外,她前往各社區長照、福氣站教長者作畫,也常深入部落進行兒童繪畫教學,更曾遠赴柬埔寨擔任海外志工。

據親友轉述,林思容廿一日中午到宜蘭參加同學會,回程時原本要搭乘晚間火車,卻臨時改搭上這班出事列車。

另一名罹難者是新竹縣寶山鄉籍的邱歆粵,他為了就近照顧住在台東的外婆,申請到台東監獄當替代役,收假返回駐地時,不幸在普悠瑪號事故中喪生。邱父透露兒子才剛交女朋友帶回家給家人認識,家裡也特別幫他在房間裝好冷暖氣機,沒想到他卻遭逢意外身亡。

家屬說,邱欽粵從小就注重打扮,車禍讓他面目全非,一定要把他的五官恢復得漂漂亮亮的,再帶他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