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軍11月台海演訓 國防部:尚無跡象

國防部官員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目前確有掌握美軍將在本月底、下月初於關島一帶進行軍演的訊息,但至今尚無在台灣周遭海域軍演的跡象。圖為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圖取自雷根號航空母艦臉書)

國防部官員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目前確有掌握美軍將在本月底、下月初於關島一帶進行軍演的訊息,但至今尚無在台灣周遭海域軍演的跡象。圖為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圖取自雷根號航空母艦臉書)

2018/10/25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海軍一艘神盾巡洋艦、一艘神盾驅逐艦廿二日通過台灣海峽,由於外傳美軍下個月可能在台海進行軍演,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國防部官員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目前確有掌握美軍將在本月底、下月初於關島一帶進行軍演的訊息,但至今尚無在台灣周遭海域軍演的跡象。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請國防部、經濟部官員針對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報告並備詢,但朝野立委皆關心美國神盾艦通過台海事宜。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問,外傳美軍可能在下個月有相關軍演,國防部有無掌握相關資訊?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王紹華表示,美軍本月底至下月初,的確將在關島一帶進行軍演,並非在我國周遭。

蔡適應追問,美軍在關島的軍演結束後,有無下月中、下旬至我國周遭演訓的情資?王紹華表示,國軍對周遭軍機、軍艦動態皆會了解、掌握,「但目前還未發現」。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問,美國軍艦行經台海,是否使台海情勢升高,甚至有擦槍走火的可能?國防部常務次長梅家樹答詢表示,我方不樂見台海、亞太情勢升高,但國軍不斷進行戰備整備,這也是國軍使命。

江啟臣另追問在美國軍艦進入台海時,中國是否也派軍艦監偵及美艦對台海情勢實質影響,但軍方官員一概表示「沒有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