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聯合軍演? 美鬆口:有各種可能

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左起)、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與立委羅致政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中央社)

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左起)、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與立委羅致政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中央社)

2018/10/31 06:00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在美登場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主論壇在美東時間廿九日上午登場,我國由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率團出席,據轉述,美國國防部亞太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廿九日午間發表演說,對於與會者問及台美雙方具體合作,甚至聯合軍演等,海大衛答覆考量「各種可能性」,態度明顯較以往更友善。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為半官方性質,美國官方今年由海大衛、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代表出席,海大衛也在中午時間發表演說,雖內容較為制式,但與會者透露,美國行政部門今年態度較以往更加友善,可感受美國在美台雙方國防合作和安全提議上,態度更加積極。參加論壇者也多認為,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只是需要協助。

與會人士轉述,美國智庫學者、退將除關心南海局勢對美國友邦的連動影響,也有人具體地詢問海大衛,台美雙方是否進行聯合軍演。海大衛則回答美方考量「各種可能性」,和以往「把話說死」的態度相比,明顯更加積極、友善。

美態度明確 越來越支持台灣

與會人士透露,美方在去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時,針對我國國防預算、國防自主成效等提出質疑,這次則未表達類似意見。我方也藉機向美方充分表達國防自主、永續經營,及持續增加國防預算的目標,美方也明確表現「越來越支持台灣」的態度。

至於國際議題部分,這名人士表示,由於美方已主打「印太戰略」,其表現態度為「不怕任何衝突」,縱使是南海等地也是如此。

美海軍軍令部長:會續航行台海

此外,美國兩艘神盾艦廿二日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上將廿九日在菲律賓訪問,被問及美軍將如何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時表示,美軍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在國際海域運作、航行及飛越,包括台灣海峽在內;持續地在國際海域宣揚航行自由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