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訊息氾濫 唐鳳:政府應迅速澄清

對於蔡政府積極澄清網路不實訊息,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認為,行政院的立場很簡單,自己不要造謠,並應確保自己的訊息即時、正確、快速、公開。(記者李欣芳攝)

對於蔡政府積極澄清網路不實訊息,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認為,行政院的立場很簡單,自己不要造謠,並應確保自己的訊息即時、正確、快速、公開。(記者李欣芳攝)

2018/11/0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訪問加拿大,推廣台灣「暖實力」,討論公部門數位共享等議題。對於蔡政府積極澄清網路不實訊息,唐鳳昨認為,行政院的立場很簡單,自己不要造謠,並應確保自己的訊息即時、正確、快速、公開。

這次九合一選舉過程,假訊息氾濫。唐鳳昨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我想行政院立場很簡單,就是第一個,我們自己先不要造謠,第二個,如果有片面的訊息的話要快速澄清,這個是不變的立場」。對於假訊息的處理,唐鳳說:「言論自由的紅線是不能踩的!」

唐鳳說,言論自由是建立在民主機制上正當運作,若破壞掉此基礎,言論自由就不必談了。

針對網路行為的規範,唐鳳表示,「數位通訊傳播法」快要在立法院三讀,這是一部「橋接法」,可以把網路行為對應到實體法,如民法、刑法,讓司法體系能對應處理。

唐鳳表示,若要真正解決問題,應該是要促進公民的媒體素養,加強公民的新聞訊息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