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折翼」鳳凰重生 修復參賽奪金

烘焙選手倪藝蔆攜拉糖作品「浴火鳳凰」赴南韓參賽,日前在機場安檢時遭重放毀損,所幸赴韓後緊急修補,喜獲拉糖生涯第一金。(圖:取自倪藝蔆臉書)

烘焙選手倪藝蔆攜拉糖作品「浴火鳳凰」赴南韓參賽,日前在機場安檢時遭重放毀損,所幸赴韓後緊急修補,喜獲拉糖生涯第一金。(圖:取自倪藝蔆臉書)

2018/11/02 06:00

〔記者陳宜加、姚介修/台北報導〕浴火重生還奪金!鳳凰折翼事件有了最圓滿結局。

日前機場安檢 作品遭重放毀損

烘焙選手倪藝蔆製作拉糖作品「浴火鳳凰」赴南韓參賽,日前在機場安檢時遭放置不當而毀損,她當場落淚感嘆心血瞬間全無。所幸作品藉由拉糖老師跨海指導、還向香港選手借到材料而緊急修復,昨日更奪得金牌,她也不計前嫌,感謝航警等各界幫忙,「獲得拉糖生涯中第一金,感謝大家。」

倪藝蔆十月卅日攜帶拉糖作品「浴火鳳凰」,放在壓克力透明箱,要出國參加「KWFC韓國釜山國際大賽」,不料在桃園機場通關安檢時,航警將作品重放在地而造成尾翼破損,她當場落淚「沒日沒夜的心血瞬間全無」;最後航警賠償兩萬元,雙方和解。

秉持運動家精神 提著「殘鳥」赴韓

事情傳開,許多親朋及網友幫她喊冤並打氣。而她秉持運動家精神、不輕言放棄,還是帶著折翼鳳凰,改搭華航稍晚班機出賽;她更自我勉勵,「提著殘缺的鳥去參賽,能否修補就聽天由命;也勉勵自己要有運動家精神、雖敗猶榮。」

倪的拉糖老師賴彥汶受訪指出,她將受損作品帶到韓國後,除老師視訊指導,幸運碰到香港選手願出借相同愛素糖材料,在比賽前夕修好尾翼,趕上參賽。

喜獲拉糖第一金 感謝各界幫忙

更令人興奮的是,作品昨在大賽拉糖項目讓人驚艷、一舉奪金。倪藝蔆在臉書發文「再次感謝航警局及華航幫忙,還有大家支持。讓我拉糖生涯中得到第一面金牌,感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