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校租地案》韓出示「蘇院長」公函自清 蘇斥移花接木

韓國瑜拿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批准公函。(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拿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批准公函。(記者葛祐豪攝)

2018/11/09 06:00

〔記者葛祐豪、何玉華、李雅雯/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雲林創辦維多利亞雙語學校,被爆向台糖租用土地每坪月租僅八元;韓國瑜這兩天忙著澄清,昨拿出一份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二○○六年批准的公函,強調台糖租地給學校都是統一的地價稅標準。

韓取得承租權時 蘇只是北縣長

蘇貞昌昨晚駁斥韓「移花接木」,指韓在一九九八年取得台糖土地的承租權,當時蘇只是台北縣長,韓卻拿出蘇當行政院長的公文,兩者根本毫無關連。蘇貞昌發言人、立委羅致政也批韓牛頭不對馬嘴、混淆視聽,該公文只是通案宣示,不是針對單一個案減免租金。

韓國瑜昨天拿出一張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二○○六年批准的公函,明載台糖所有土地租給學校都是統一的地價稅標準。韓強調:「當時總統是陳水扁,那時我怎麼會有特權?」韓說,這張公函是全台灣台糖土地租給學校,講的標準非常清楚,全台六十所學校全部適用,包括民進黨自己租用台糖土地辦的學校,「為什麼對我、我的家族瘋狂攻擊?」

蘇貞昌發言人黃韋鈞昨出示當年台糖同意釋出土地通知書,日期載明是一九九八年七月廿四日,另有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九日的地上權設定契約書,說明台糖公司早在一九九八年就同意出租土地給韓國瑜家族,租期長達半世紀,當時身為台北縣長的蘇貞昌,是要如何跨越時空核准租地?

至於韓國瑜出示的公文,是行政院二○○六年回覆財政部,針對台糖出租或設定地上權的土地,「如經准予減免地價稅,則按減免金額調降租金」,並以「當地政府核准」為前提要件,並非針對個案設計來調降租金。

黃韋鈞嘲諷,「南校董」韓國瑜不要學「北租公」侯友宜,遇到財產問題就想打迷糊仗、東拉西扯,連蘇貞昌都被無端捲入,應記取侯九十九個門牌文大宿舍交代不清的教訓,儘速向社會說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