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巨投資高雄 3年百億

國巨昨董事會通過回台投資案,三年內在高雄投入一百億元。圖為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資料照)

國巨昨董事會通過回台投資案,三年內在高雄投入一百億元。圖為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資料照)

2018/11/09 06:00

〔記者張慧雯、葛祐豪、黃佩君/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增溫,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昨董事會通過百億元的回台投資案!國巨先以七.九億元取得高雄大發工業區土地,預計三年內投入約一百億元,用以擴張高階產品;高市經發局長李怡德表示,全球最大封裝測試廠日月光正在更新擴廠,蘋果供應鏈台郡科技也宣布進駐和發園區、投產五G毫米波,華邦電三三五○億投資案已動土興建,顯示科技產業看好高雄。

台郡、華邦電 也看好高雄

國巨先取得大發工業區約六千三百坪土地,興建約一.六萬坪全新廠區,連同土地、廠房、設備及環保等投資,三年內約投入一百億元,主要是針對日系廠商退出的中大尺寸高容質電容,及國巨旗下其他零件的汽車規格及特殊品等高單價品項繼續擴產,提供未來新興應用面對高階元件的大量需求成長。

國巨:閃貿易戰 根留台灣

國巨直言,回台灣獵地設廠,主要是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未來還會持續擴大投資、根留台灣;目前國巨MLCC(積層陶瓷電容)月產能到今年底可達五百億顆左右,明、後年將針對高容質電容、汽車規格品持續擴張產能,預計月產能在明年底約達六百億顆、二○二○年達七百億顆。

李怡德表示,沒有土地供給就沒有招商引資機會,高雄以「工業區更新、港灣轉型、新園區開發」三大主軸,陸續開發楠梓加工區第二園區、和發產業園區、仁武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等產業用地;高雄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區位、海空雙港、便利交通及厚實的產業基礎,加上市府積極提供、媒合售價合理的產業園區土地,華邦電、日月光、台郡、國巨等科技大廠都陸續於高雄設廠。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強調,近來因應台商回台投資已重新盤點供電能力,納入新增的大型投資案後仍有餘裕;且在尖峰供電每年增加一%情況下,自明年起到二○二五年仍可達到備用率十五%、備轉十%以上的法定目標,供電絕對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