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昱購地爭議》蘇:當警察這麼有錢 侯:過程都合法

針對又昱購地爭議,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表示,外界會質疑一輩子當警察領薪水的人怎麼這麼有錢?(記者陳心瑜攝)

針對又昱購地爭議,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表示,外界會質疑一輩子當警察領薪水的人怎麼這麼有錢?(記者陳心瑜攝)

2018/11/12 06:00

段宜康質疑侯 養地、炒地

〔記者謝君臨、陳昀、賴筱桐、陳心瑜/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控,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擔任新北市副市長期間,利用家族企業又昱公司購入新莊復興段二五三地號土地,卻未如實申報,懷疑又昱是侯理財及隱匿財務的工具,質疑侯養地、炒地,該地恐成為「大群館第二」,不知未來「會有幾個門牌?」如無法清楚交代,就沒資格當新北市長。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表示,外界會質疑一輩子當警察領薪水的人怎麼這麼有錢?另外則是操作錢、處理財產的方式,批評侯過去標榜道德、正義形象面對社會,一戳開,卻發現原來這麼不堪,且過去一直標榜正義、愛國家的人卻未繳房屋稅,這樣子怎麼對得起國家、對得起社會?

侯友宜昨一早陪同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在桃園掃街時,連續六次跳針表示「選辦會回應」;下午侯友宜表示,所有過程都合法,且皆有財產申報,段以往講話都不是很實在,含沙射影是辯論前的選舉操作,與東廠無異。

侯斥含沙射影 與東廠無異

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侯慶莉表示,侯妻任美鈴當年繼承新莊復興段二五四號土地和地上物,因地上物橫跨兩塊不同地號的土地,才進而承購二五三號土地,以便完整處理產權;侯擔任公職人員期間,侯妻名下任何財產皆依法申報,包括又昱公司旗下的資產,監察院都查得到資料,哪一點違法?

段宜康昨於臉書貼文,指侯妻任美鈴於二○一一年先買下該地六分之一持分,侯友宜在副市長任內,又昱公司又買入六分之三持分。侯家現在掌握了該地的六分之四。

段指出,目前土地上的建物是廢墟,「侯董那麼花心思購地,當然是為了蓋房子。」段強調,侯辦昨承認,二五三地號不是侯妻繼承的,而是買來的土地,但侯應該交代,為何有二分之一的土地是又昱去買的,侯的跳針代表心虛。

段宜康說,從之前大群館到這次新莊土地,可以推論,又昱是侯理財及藏匿財產的工具,如果侯無法清楚交代,當然沒資格當新北市長,「因為我們不知他會否用同樣方式,把政府的財產藏到哪裡,我們怎能信任他?」

針對立委段宜康質疑又昱公司購買新莊區土地的動機,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表示,這種含沙射影是辯論前的選舉操作,與東廠無異。(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立委段宜康質疑又昱公司購買新莊區土地的動機,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表示,這種含沙射影是辯論前的選舉操作,與東廠無異。(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