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群館案》 監院糾正北市府 爆侯友宜欠稅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深陷文化大學大群館風波,監察院昨公布調查結果,糾正台北市政府,意外揭露侯友宜欠稅。(資料照)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深陷文化大學大群館風波,監察院昨公布調查結果,糾正台北市政府,意外揭露侯友宜欠稅。(資料照)

2018/11/13 06:00

侯補繳贈與稅與又昱營業稅 逾百萬元

〔記者謝君臨、陳心瑜、邱書昱、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深陷文化大學大群館風波,監察院昨公布調查結果,糾正台北市政府,意外揭露侯友宜欠稅,侯已補繳兩筆贈與稅及又昱公司三年營業稅共一百多萬元;至於議員日前爆料大群館十五年收租三億兩千萬元部分,監院將函請財政部督促稽徵機關追稅。

蘇貞昌批侯藉稅法保障弱勢 玩弄法律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批大群館是違法出租、高額出租,侯友宜利用稅法保障弱勢者「十萬元以下不用繳房屋稅」美意玩弄法律,這樣的人做市長,那新北市民一年一百多億元的房屋稅,大家都用九十九塊門牌來切割就不用繳稅了。

侯的發言人侯慶莉表示,大群館從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到郝龍斌期間,一直被認定是集合住宅,都發局在二○一三年還函覆又昱公司確認大群館沒有適法性疑義,無奈北市府今年七月翻盤認定違規使用,糾正案證明台北市政府立場反覆不一、前後矛盾,徒增學生、學校困擾;而且監察院在選舉倒數十二天公布糾正案,有無特殊考量?人民自有評斷。

對於大群館爭議,監察院調查後,認定大群館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及建照核發等兩項違失,糾正台北市政府。

大群館15年出租收入 監察院要求追稅

據悉,監察院調查發現,又昱公司近年來股權頻繁轉移,卻漏報贈與稅,針對侯家千金,姊姊轉讓股權給妹妹部分,侯友宜於今年七月已補繳兩筆贈與稅,這部分扣除兩百廿萬元免稅額,稅率十%,侯繳了數萬元。

監察院也查出,又昱公司年收入從一千五百萬元至兩千萬元不等,但每年繳交的營業所得稅僅約七十至八十萬元,經追稅,侯友宜已再補繳二○一四年至二○一六年,每年卅多萬元稅金,合計上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