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未欠稅 主動補差額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昨到汐止徒步拜票,受到支持者的歡迎。(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昨到汐止徒步拜票,受到支持者的歡迎。(記者俞肇福攝)

2018/11/14 06:00

〔記者賴筱桐、李雅雯、翁聿煌、謝君臨/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妻子任美鈴的又昱公司,補繳大群館營業稅一百多萬元,侯友宜昨強調,他和又昱公司從未欠稅,一切都按照財政部的規定繳稅,補繳稅金是因採用最高標準申報,主動補繳稅率的差額,外界的影射與抹黑都是「東廠又來了」!

侯友宜說,從政以來都用最高標準要求自己,如今竟連主動繳交稅率差額也要被抹黑,他要用「正步打敗奧步」來贏得選戰。

侯友宜的發言人賴冠群說,監委明確指出,「沒有任何侯友宜欠稅的相關資料」,又昱公司二十一年來都合法繳稅,今年六、七月因為民進黨刻意炒作文大宿舍案,又昱公司以往由國稅局核定以第二級的二十三%的稅率繳稅,為避免又被抹黑,又昱公司主動將申報的所得稅率提高至第三級的三十三%,補繳從二○一四年至二○一七年的稅率差額,主動採取最高標準的作法,目的是杜絕惡質抹黑,絕非所謂的欠稅補繳。

怕被抹黑 採最高標準申報

賴冠群說,在贈與稅部分,又昱公司的股東之間有土地持分的贈與及轉移情形,依贈與稅的免稅額度申報,但因土地公告現值調漲,影響過去已申報繳交的稅額,在稅務機關尚未通知前,當事人也主動申報繳納差額。

對於監院在選前公布大群館案的調查結果,侯友宜說,「時機非常敏感,請大家判斷」,不論大群館或新莊的家族土地一切合法。另對民進黨陣營質疑「養地等都更」,侯表示,惡質的抹黑不值一駁。

監委高涌誠澄清,此案報告早在一個月前就已掛號排審,會在選前兩週發布報告實因上週才開完會,並無任何選舉因素考量,僅就調查所得事實提出調查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