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言選得吃力 柯文哲自稱「史上最弱團隊」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至萬華三水街市場拜票,為選戰做最後衝刺。(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至萬華三水街市場拜票,為選戰做最後衝刺。(記者羅沛德攝)

2018/11/14 06:00

〔記者黃建豪、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舉柯丁選情逼近,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指「選得很吃力」,他還談起選舉板塊論,稱「台灣統獨是假議題」,卻影響了整體台灣政治,像「小野事件」就挑動了藍綠的敏感神經。

柯指出,他曾向前總統馬英九的民調操盤手洪永泰教授請益選舉板塊論,發現二○一四年與二○一八年選舉的板塊變動幅度都比預期更大,因為台灣的選舉常是投給這個黨,不是因為喜歡這個黨,而是討厭另一個黨,但投完以後就開始後悔。

柯文哲稱,小野事件就是個很典型的例子,很多人說這個對選票有傷,他是政客的話,就會把小野開除,但他不是政客,他覺得要一步一步去脫離台灣這種板塊、藍綠敏感。

柯文哲說,兩個黨除了統獨意識形態不同外,其他都相同,統獨已籠罩整個台灣政壇二十幾年,但那還是個假議題,因為美國不可能讓台灣去跟中國真的統一,也不會真的讓台灣去搞台獨、去激怒中國,所以現在就變成假統一和假台獨,卻弄假成真,還是明顯在影響整個台灣的政治。

對於柯昨天指自己是「史上最弱團隊」,柯營幕僚為柯緩頰,指柯並不是在罵團隊,而是在講出一個現象,相較於二○一四年的資深政治幕僚,現在的團隊缺乏經驗,無法獲得柯太多信任,導致最後決策都是柯決定。幕僚「學姊」黃瀞瑩也表示,並不會因此受到打擊,團隊中很多人都是海選來的年輕人,但他們都很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