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轟柯:又搞老鼠尾 柯酸丁:能自己作主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文山區傳統市場掃街,再度被攤商嗆:「什麼時候要發重陽敬老金?」(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文山區傳統市場掃街,再度被攤商嗆:「什麼時候要發重陽敬老金?」(記者廖振輝攝)

2018/11/15 06:00

〔記者簡惠茹、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影射某競選陣營發動走路工,抗議重陽敬老金?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昨被問及是誰發動「走路工」時怒批:「荒謬!柯文哲又在搞老鼠尾事件,這個人遇到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就推給別人」。

柯競辦發言人林筱淇強調,他們從未影射任何陣營,不該過度解讀;柯文哲也稱,重陽敬老金現在講也沒有用。柯文哲昨也批判丁守中:「柯文哲當市長,就是很清楚柯文哲在當市長,丁守中真的可以自己做決定嗎?我很懷疑。」柯批丁,以後當市長會遭國民黨綁架無法自主決定。

丁守中昨晚到景美夜市掃街時則回應指出,他當立委在立法院通過這麼多福國利民法案,都是丁守中說服同僚一起支持,「你說我可不可以做決定?我比他更有國際宏觀視野,更有法政專業知識,更有協商協調能力,更有決策能力!」

被嗆砍敬老金 柯:做對的事

柯文哲昨赴文山區傳統市場掃街,再度被攤商嗆:「什麼時候要發重陽敬老金?」柯表情尷尬但未回應,隨後又被一位女性長者嗆:「你媽媽在新竹就有得領。」

蔡壁如昨澄清,日前在艋舺公園掃街時,有二、三十名老人包圍她問敬老金問題,後來柯走到廣州街,其中一位老人拍她肩膀說「拍謝」,她並不認識對方,也不知道他的「拍謝」是何意思,仍把它當作個案來處理,不要做過多聯想。

面對丁守中批評「老鼠尾事件重演」,甚至被外界質疑是選情告急的哀兵策略。柯文哲苦笑稱他就是做對的事、不對的事別做,認真做,每天就盡所能就好。反正民進黨罵他比國民黨更像國民黨,國民黨說他白綠合謀,他就是算了。

柯在基層被嗆 丁:自作自受

丁守中昨在節目中受訪時表示,他走訪菜市場有很多老人家和長輩說,一定要恢復重陽敬老金,長輩關心權益天經地義,柯文哲在基層被嗆是自作自受,不只取消長輩重陽敬老金,他還取消六十五到七十歲健保補助。「自己做事自己擔,哪有安排走路工,哪有安排這些人? 」

丁守中表示,敬老金不是救濟金,而是對長輩的尊重,柯文哲硬是把敬老金刪掉,激起長輩全面反彈,大家當然見到柯就抗議。「這個人只要遇到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就推給別人,市政缺失都推給前任,收割剪綵割稻尾卻不提前人功績。還說選舉成績不好,是海選來的年輕人不懂選舉,砍重陽敬老金被老人抗議又推給別人,說是走路工,簡直荒謬。」

丁守中承諾,他上任後一定恢復敬老金,全台灣都有為什麼台北沒有?台北財力狀況最好,柯文哲爸爸媽媽在新竹領,一人領兩千塊,兩人領四千塊,台北甚至能發更多,視財務狀況不排除加碼。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左)昨被問及是誰發動「走路工」?怒批柯文哲又在搞老鼠尾事件。(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左)昨被問及是誰發動「走路工」?怒批柯文哲又在搞老鼠尾事件。(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