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賄選頻傳 嘉義最嚴重

嘉市副議長郭明賓涉賄向檢方請假,於選後26日到案。(資料照)

嘉市副議長郭明賓涉賄向檢方請假,於選後26日到案。(資料照)

2018/11/16 06:00

〔記者黃捷、丁偉杰、王善嬿、黃敦硯/綜合報導〕距九合一選舉投開票日只剩八天,檢調的賄選情資也大幅增加,法務部調查局至今已接獲一一四二件,其中以嘉義地區佔一○九件最嚴重,日前更爆出嘉義市副議長郭明賓涉賄,調查局因此緊急增派十名調查官進駐嘉義地檢署支援查賄;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主持行政院院會,也指示檢、警、調、廉等機關全力投入查賄制暴工作。

立案偵辦260件 61件移送各地檢

調查局統計,截至本月十四日止,共蒐獲賄選情資一一四二件,立案偵辦二六○件,其中六十一件已移送轄區地檢署,檢察官已起訴九件;賄選情資以嘉義地區一○九件最多,立案偵辦五十七件,已移送十四件,涉案層級從支持者、樁腳到候選人都有,最大咖的就是嘉義市副議長郭明賓。

郭明賓原屬國民黨,這次脫黨改以無黨籍尋求連任,企圖爭取下屆議長寶座,檢調查出他在今年五、六月間,透過多名樁腳以每票一千元賄選,其中一名樁腳董林淑治已被收押。

郭明賓涉賄 向檢方請假到選後

檢調將郭列為嫌疑人,十日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支援檢調,搜索郭的競選總部等處,發現他早於六日出境至中國,郭雖於十二日深夜返台,但因議會十四日決議張開「保護傘」,檢調暫無法約談他到案。

郭昨向檢方提出請假,將於選後二十六日再到案,理由為「怕遭人議論影響選情」;檢方審酌郭有議會「保護傘」保護,請假符合刑事訴訟法規定,但為確保後續順利偵查,隨後對郭發布境管通知。

郭明賓表示,正值議會開議期間,需與議長蕭淑麗搭配主持會議,因此委任律師向檢方請假,二十六日下午會主動到嘉檢報到,配合檢方調查。

嘉義偵辦57件 增10調查官進駐

檢調全力查賄,警方也不遺餘力,迄今已蒐報賄選情資一二一八件,偵辦後移送二二一件、一四八五人,其中包括現金買票七十八件、四三一人,選舉賭盤六件、八人,查賄行動持續緊鑼密鼓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