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威中爆國稅局踢皮球:侯友宜家族 逃稅2千萬

王威中昨指控國稅局踢皮球,掩護侯家逃漏稅。(記者郭安家攝)

王威中昨指控國稅局踢皮球,掩護侯家逃漏稅。(記者郭安家攝)

2018/11/16 06:00

〔記者郭安家、吳佳蓉/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家族的又昱公司,將房產租給文化大學大群館風波,監察院查知侯補繳稅款一百萬元,侯陣營解釋因大群館調整營所稅、並非欠稅;不過向國稅局檢舉的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昨指責國稅局七月踢皮球,掩護侯家逃漏稅,八月廿日就結案不查,但侯家還欠兩千多萬元的綜合所得稅,國稅局形同吃案,難道是「侯稅局」?

國稅局:不排除要侯家說明

北區國稅局官員解釋,沒有互踢皮球情形,又昱公司雖設籍北區國稅局轄內,但檢舉案的主要對象侯妻任美鈴戶籍在台北市,依法北區國稅局無權查辦,因此將案件移交台北國稅局,台北國稅局不排除請當事人前來說明。

王威中昨開記者會,公布他與國稅局來往的函文,指他六月廿八日向「北區國稅局」檢舉大群館土地所有權人、侯友宜妻任美鈴及又昱公司逃稅,北區國稅局七月二日回函稱該案非屬該局管轄範圍,把皮球踢給「台北國稅局」;台北國稅局七月五日又函覆指此案不歸他們管,皮球再踢回北區國稅局。

王威中表示,七月十二日台北國稅局認了,表示本案在他們管轄範圍,但仍將又昱公司案退回北區國稅局;七月十八日北區國稅局再表示,又昱案不是他們管的,而轉給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因又昱公司登記在板橋。

王威中:結案不查 形同吃案

王威中指出,傻眼的是,台北國稅局七月廿三日向他去函,指他檢舉所附資料不足,要求十日內提供任美鈴與其銀行土地信託契約書、又昱公司承租任美鈴持分土地的租賃契約書及付款證明,或該公司無償使用的使用借貸契約,若沒補件就不受理,王威中直呼:「這些資料都是逃漏稅當事人才有,我怎麼可能提供我沒有的佐證資料?」

王威中不滿,國稅局踢了三個禮拜的皮球,八月廿日即回函結案。雖然侯家日前補營所稅一百萬元,但任美鈴持有大群館土地,又昱公司每年也繳近九百萬元地租給任美鈴,估計侯夫妻每年綜合所得稅三百多萬元,國稅局七年可再追稅兩千萬元還給人民,如今國稅局也不查了!國稅局不是姓侯的,不可以當「侯稅局」,不可遇到選舉就放假轉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