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兩航艦打擊群 來了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與「史坦尼斯號」航艦打擊群,在菲律賓海海域舉行操演。(取自雷根號臉書)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與「史坦尼斯號」航艦打擊群,在菲律賓海海域舉行操演。(取自雷根號臉書)

2018/11/17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昨天與「史坦尼斯號」航艦打擊群,在菲律賓海海域舉行雙航艦打擊群的各項操演,並且透過第七艦隊、史坦尼斯號航艦的官網及臉書專頁同步發佈照片訊息。美方強調,這是美軍七十年來巡弋印太區域維持區域和平的行動慣例。

美國第七艦隊表示,兩個航艦打擊群集結有十艘軍艦、約一百五十架各型艦載機,以及一萬兩千六百位官兵,雙航艦打擊群在菲律賓海海域的操演,包括有防空、制海及反潛項目在內。

菲海域操演 B52轟炸機巡航

在此同時,美方「飛行守望Aircraft Spots」昨在推特發表文章,發佈兩架B-52H轟炸機的飛行任務航跡圖。兩機由關島起飛到日本琉球群島東方約三百四十公里一處島嶼的「任務區」,再折返關島基地。美方此次還罕見的以紅色方格標示出「任務區task area」。

「飛行守望Aircraft Spots」並在推文中表明,兩架B-52H轟炸機此次的飛行任務,正是配合雷根號及史坦尼斯號雙航艦打擊群的操演演練。

維持亞太和平 向中展示武力

我國防部表示,美軍此次在區域內軍事行動並未知會我國,但我國對周邊海、空域動態均能充分掌握與即時應處。有關美軍在公海的訓練操演及相關軍事活動,國防部均表尊重。

美方先前即對國際釋出訊息,表明將於十一月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相關操演及武力展示。軍方官員分析,美方的動作就是要向中國展示維持亞太區域和平的決心,中國即使有能力派出戰機及軍艦穿越第一島鏈,仍無法撼動美國組織亞太安全秩序的領袖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