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母豬說 蔡英文痛批糟蹋民主價值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到高雄輔選,暗諷陳菊「夭壽」、「肥滋滋的大母豬」。(記者黃佳琳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到高雄輔選,暗諷陳菊「夭壽」、「肥滋滋的大母豬」。(記者黃佳琳攝)

2018/11/18 06:00

〔記者蘇永耀、葛祐豪/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暗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肥滋滋那個,走起路來像大母豬」引發社會撻伐,與陳菊有深厚情誼的蔡英文總統昨晚表示,身為最大在野黨的主席,竟然親口說出這種粗暴的言論。這種言論是在侮辱國民黨自己,是在糟蹋台灣人拚命爭來的民主價值跟言論自由。

蔡英文強調,她不斷向台灣人民報告,這一次的選戰,不只是一場地方的選舉,更是台灣民主價值的保衛戰。

陳其邁:花媽被不堪字眼辱罵 令人憤怒難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受訪時也說,花媽在高雄辛苦十二年,吳敦義用那麼不堪的字眼辱罵一位女性、卸任的市長,他聽了真的是滿憤怒、難過。

蔡英文昨晚在臉書表示,她看到吳敦義為韓國瑜助選時的發言,不只為菊姊抱不平,更為台灣民主發展感到憂心。

蔡英文說,從年金改革開始,類似的人身攻擊就一直出現。但是,她從來沒看過國民黨站出來制止這種錯誤行為,現在,身為最大在野黨的主席,竟然親口說出這種粗暴的言論。這種言論是在侮辱國民黨自己,是在糟蹋台灣人拚命爭來的民主價值跟言論自由。

蔡英文說,從數不清的假消息,到人身攻擊的霸凌言論。從境外的力量,到失格的國民黨,他們正在傷害台灣民主,也製造社會混亂。外力介入台灣選舉情況,連美國國會相關報告都在關心。

蔡英文表示,過去面對中國的飛彈威脅,百萬人民牽起彼此的手,牽起守護台灣民主的決心,我們手牽手護台灣。面對中國的經濟統戰,年輕學生和台灣人民發起太陽花學運,在第一線守護台灣的經濟自主和主權尊嚴。

針對吳敦義提到的走路工事件,陳其邁受訪時也說,走路工的事情非常清楚,就黃俊英的雲林後援會,法院已經有清楚的判決,確實有走路工的事情,事實就是事實,不希望國民黨在選舉的時候又模糊焦點。

陳其邁批說,國民黨過去就是一個不買票、不抹黑就不會選舉的政黨,甚至過去還發生作票,都是只有國民黨才做得出來,大家可以去查查看內政部跟監察院,政黨買票最醜陋的就是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