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觀察》吳敦義 最強豬隊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到高雄輔選,暗諷陳菊「夭壽」、「肥滋滋的大母豬」。(記者黃佳琳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到高雄輔選,暗諷陳菊「夭壽」、「肥滋滋的大母豬」。(記者黃佳琳攝)

2018/11/18 06:00

記者黃佳琳/特稿

貴為卸任國家副元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惡言影射陳菊是「肥滋滋的大母豬」,極端歧視女性的沙文主義言論,讓藍軍在高雄好不容易營造的大團結氣勢,瞬間被潑一大盆冷水,吳敦義已被網友封為韓國瑜「豬隊友」,為高雄市長選戰再添變數。

高雄市政不是不能批評,做不好或辜負人民請託,活該被罵,但是要罵,也該對事不對人,當年的走路工事件,司法早已判決定讞,吳敦義對市政、對事件可以有看法、有見解,就是不能用人身攻擊的惡言,揭露自我內心最醜陋的一面,還化為洋洋得意的妄語。

韓國瑜當初由吳敦義力挺而南下高雄當市黨部主委,準備迎戰高雄市長大選,吳敦義近期輔選時,直誇自己看人很準,卻忘了選戰初期,韓國瑜沒兵沒糧,逼得他跑到台北市登記參選又撤銷,才總算吸引到黨中央注意,韓國瑜當時還感嘆:「再好的木材,遇到大海只能漂浮!」

好不容易韓國瑜這根浮木在選戰中逐漸成大材,吸引國民黨各縣市首長候選人競相「棲息」,藍軍聲勢也在韓流的催化下歸隊,一副有機會「光復」被民進黨執政廿年高雄市的態勢,如今吳敦義備受爭議的「大母豬說」,可能將這鼓氣勢打散。

且韓國瑜已被韓粉視為藍軍的共主,倘若這回選舉被自家人連累而錯失高雄市長寶座,可能被支持者拱去選二○二○總統,志在二○二○的吳敦義,豈非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韓國瑜連續三週在高雄三山(鳳山、旗山、岡山)辦大型造勢活動,舞台上,除了王金平外,不見其他黨內重量級人士站台,是韓刻意切割大老?還是黨內大老也在防韓?冷暖兩邊自知。韓國瑜靠自己凝聚的人氣,不管空戰或陸戰有多剽悍,也難擋吳敦義「大母豬說」帶來的負面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