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小檔案》2006高市長選舉走路工事件

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黃俊英,選前一天被陳菊陣營發現,黃陣營發給每人500元的走路工,動員民眾參加造勢晚會。(資料照)

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黃俊英,選前一天被陳菊陣營發現,黃陣營發給每人500元的走路工,動員民眾參加造勢晚會。(資料照)

2018/11/18 06:00

二○○六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黃俊英,選前一天被陳菊陣營發現,黃陣營發給每人五百元的走路工,動員民眾參加造勢晚會。選前一天的深夜,陳其邁出面主持記者會揭露此事,黃俊英陣營因來不及反應,隔天投開票日被陳菊以一千多票險勝。

事後黃俊英陣營反咬陳菊自導自演,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但被法院駁回;高雄地檢署也查出,走路工事件是「黃俊英競選總部雲林縣後援會」執行長蘇萬基,因擔心所屬後援會在造勢晚會動員人數不足,有失面子,才託同鄉楊慶德委請綽號「古意」的古鋅酩幫忙動員;而走路工發放,則是古某和另一被告「黑松」蔡能祥個人犯行。

古鋅酩事後被最高法院依違反選罷法判處三年六個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三年定讞;蔡能祥則被判處九個月有期徒刑確定,但在入監服刑前夕,因官司判決和身體不適等因素上吊自殺。(記者黃佳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