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釜沈舟! 姚宣布辭立委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舉辦「手護國家首都」活動,隨後在演講會上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展現破釜沈舟決心。
(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舉辦「手護國家首都」活動,隨後在演講會上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展現破釜沈舟決心。 (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19 06:00

〔記者周彥妤、楊淳卉/台北報導〕昨天是選戰倒數黃金週日,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下午舉辦「手護國家首都」造勢活動。姚表示,為徹底展現參選決心,他宣布即起辭掉立委職務,全力前進台北市政府,「沒有退路,沒有任何依靠,只有依靠在座每個人,不要讓姚文智孤單好不好?」姚營則發新聞稿稱造勢人數逾五萬人。

姚文智辭立委後所留下的遺缺,未來將補選。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昨表示,黨部深表敬佩姚文智的決心,籲請支持者集中全力,為民進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拉票、催票。

對於黨內高層缺席活動,就連駐日代表謝長廷都要南下高雄站台,姚文智被問到是否遺憾?姚回應「一點都不會」,牽手守護國家首都的壯舉,所有市民才是A咖。

「手護國家首都」造勢活動會場以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為起點,全長路徑三.六公里。姚文智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前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民進黨議員候選人等,下午三時卅三分眾人牽起手,盼重現二○○四年民進黨發起的「二二八手護台灣」活動。眾人高喊「棄柯保姚就是棄中保台」、「前進市政府,接管大巨蛋」、「前進市政府,告別柯萊爾」 、「拒絕兩岸一家親,拒絕九二共識」。

姚文智說,他有信心,成為前市長陳水扁以後,最好的台北市長;辭立委,是有感於金馬獎風波,年輕導演傅榆致詞提到,「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姚說,不論是市長柯文哲主張的「兩岸一家親」,或是丁守中主張的「九二共識」,我們絕對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