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哽咽回應吳敦義︰我是台灣人的查某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晚在岡山辦團結造勢晚會,逾10萬名支持者相挺,場面壯觀。(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晚在岡山辦團結造勢晚會,逾10萬名支持者相挺,場面壯觀。(民進黨提供)

2018/11/19 06: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南下高雄輔選時,口出惡言暗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肥滋滋的大母豬」,陳菊昨晚在高雄岡山為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造勢晚會站台時,打破沉默哽咽回應:「我是台灣農民的女兒」、「是個有尊嚴、有骨氣、有志氣的台灣人子孫」、「糟蹋我事小,不要糟蹋高雄!」疾呼高雄人站出來,用選票告訴國民黨和打壓高雄的人,「高雄人要站出來守護高雄」!

陳其邁昨晚在岡山舉辦「1118超級星期天」造勢晚會,現場萬頭攢動,主辦單位表示湧入十萬人力挺。陳菊慷慨激昂的一番話,將造勢活動帶到最高潮,群眾數度搖旗吶喊:「陳菊加油!」

「我不是大母豬 糟蹋我事小 別糟蹋高雄」

陳菊公開對吳敦義喊話:「我是台灣人的查某囝,我不是大母豬,是有尊嚴、有骨氣、有志氣的台灣人子孫。」陳菊並連說了兩次:「不要這樣糟蹋人家。」她說,當了十二年高雄市長,選民以七十%的選票肯定市府團隊的努力,國民黨主席用這麼粗野、粗暴、霸凌的說法糟蹋,值此選舉艱困時刻,她拜託高雄鄉親不要再「惦惦」(台語沉默),用選票告訴國民黨和打壓高雄的人,「高雄人要站出來守護高雄」!

陳菊表示,高雄是個苦命的城市,過去中央政府重北輕南,如今高雄要大步向前走;半年來高雄市政府團隊遭受許多假新聞、假消息抹黑,「我相信高雄、挺高雄,挺陳其邁」,高雄人不是被打壓、被威嚇長大的。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晚在陳其邁岡山造勢晚會,首度回應吳敦義「母豬說」,要求吳「不要糟蹋高雄!」。(記者蘇福男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晚在陳其邁岡山造勢晚會,首度回應吳敦義「母豬說」,要求吳「不要糟蹋高雄!」。(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