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籍女友放話「警察抓不到」 四海幫張國峻馬上落網

警方將四海幫中常委張國峻移送法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四海幫中常委張國峻移送法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11/19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十五年前犯下暴力圍標中華電信工程案,被判刑三年的五十四歲四海幫中常委張國峻,判決定讞後潛逃中國。張逃亡期間「坐桶子」偷渡往返兩岸,他的中國籍劉姓女友見他「來去自如」,九月間還對外放話「警察抓不到」;警方發現張嫌在桃園租屋躲藏,日前掌握他教唆幫眾暴力討債事證,將張與兩名幹部逮捕。

幫主隔海遙控圍標 他率眾恐嚇業者

警方指出,張國峻年輕時跟隨時任四海幫海德堂堂主、現任四海幫幫主楊德昀;楊自八十年代初期,主導四海幫有計畫介入圍標中華電信工程。楊一度因警方掃黑落網,但他隨後前往中國,遙控指揮張繼續進行暴力圍標;張率眾恐嚇其他業者不得投標,不從就持棍棒砸店、毆打被害人甚至開槍示威。

張在二○○三年被捕,因涉及恐嚇、組織犯罪被判刑三年,二○○九年判決定讞,他棄保潛逃中國,在中國投資房地產失利後,以偷渡方式往返兩岸,指揮幫眾從事暴力討債,甚至不顧被通緝,還到債主家放火恐嚇。

潛逃中國再偷渡返台 教唆暴力討債

警方發現他前年又偷渡返台,在桃園龜山一帶租屋躲藏,張找來四海幫海德堂成員的「判官」衣廷宸、「阿祥」吳陳祥為幹部,在台北市基隆路開設菸酒商行、檳榔攤,吸收八名年輕人從事放高利貸與暴力討債。張國峻的中國籍劉姓女友還在道上放話「警察抓不到」,但張的行蹤已被警方掌握,日前逮捕張、衣、吳及犯案工具等,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等罪送辦;據了解,張國峻的劉姓女友,十八歲就跟著他,張數次以偷渡往來兩岸,她則以合法管道入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