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陳哲男自殺 陳其邁陣營斥假消息

網路出現選前「陳哲男自殺留遺書」等不實訊息,陳其邁陳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天麟(中)駁斥假消息。(記者葛祐豪攝)

網路出現選前「陳哲男自殺留遺書」等不實訊息,陳其邁陳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天麟(中)駁斥假消息。(記者葛祐豪攝)

2018/11/20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戰廝殺激烈,網路流傳民進黨在選前之夜,會以「陳其邁的父親陳哲男自殺留遺書」替陳其邁拉抬選情,陳其邁陣營昨駁斥為假消息。

陳其邁陣營昨召開記者會,指LINE群組張貼惡意文宣,標題為「邱義仁選前之夜可能使出的大絕招」,內文指民進黨新系大老邱義仁,已悄悄進駐高雄,選前之夜會以「陳其邁的父親陳哲男自殺留遺書」,替陳其邁拉抬選情。

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天麟,呼籲選民睜大眼睛,不要被假消息誤導,他也提醒散佈不實消息,將涉及加重誹謗罪。

此外,網路近來也散播不正確的走路工事件訊息,陳其邁競辦律師團召集人李勝琛表示,二○○六年的走路工事件,被告古鋅酩租用兩輛遊覽車,搭載動員民眾參加時任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俊英的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另一被告蔡能祥則在車上發放每人五百元的走路工,請求支持黃俊英。全案已經法院判決定讞,古、蔡兩人分別判決三年六月、九月的有期徒刑確定。

李勝琛律師說,檢方認定此事並非陳菊競選陣營自導自演,在檢方的不起訴處分書都說得很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